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

在某個時間點之後


人阿,在經歷了什麼樣的事情之後

會有所改變?

是經歷痛徹心扉的愛戀,能視一切宛如過往塵埃之後?

是失去所有,情願將自己反鎖入厚而重的鐵捲門裡,孤苦伶仃的過完這輩子之後?

只是默默地暗自期待著,不要有那片屬於上帝的天堂,也不要有那極樂淨土,轉世輪迴。

只希望一切終究是無。

相片裡的我,那純淨、真誠的笑容,已被千百個日出日落洗去,泛黃,螁了色。

過去是怎麼寫也寫不完的,當某個尋常的日子不經意的被想起,便會成為如今生活的對照組。


這麼想來,事實上我們沒有不變的。

上次用摩擦打火石點煙,已想不清是哪天,當時為了徹底戒除煙癮的痛苦,如今也被遺忘的差不多了;就如同想不起為上個女人哭的心痛,感覺變了,連想笑笑自己的傻都找不到原由,那些下著霏霏霪雨的日子,山頂上的冷空氣和刮臉的厲風。

我想這印證了痛苦會過去,美會留下這句話。

我希望我的文章是快樂的,盈溢著歡欣氣氛的,就如同我期待散發的光芒一樣,不要再為某事想的出神,讓身旁的人感到喜悅。

與此同時最神奇的禮物來自上天,有時也能使我不再感到無助,思考的正負面會把人帶往那方向,好與壞,對與錯,成功與失敗。

我想走出這從小到大生長的台北市,可這次不是想逃跑;我想用雙腳走過那些新城市的大街小巷,再回到聖城耶路撒冷,告訴她我回來了,這次不是帶著悲傷的包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